咸鱼多坑又低产努力挣扎画手……
求……求约稿……最后谢谢喜欢我的你们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月圆桂飘香

日常超级ooc
荣耀大陆上,居住着一群热情好客的………兔子。嗯。
每到中秋桂花飘香的时候,荣耀大陆上的人就开始了酿桂花酒的比赛。家家造酒似乎也成了一种习俗。
“老大老大,蓝溪阁那边已经开始准备酿酒啦!”包子一跳一跳在叶修面前说道。
“不急不急。”叶修在床趴着。
“老大老大,中草堂也已经把桂花都准备好了!”包子又一跳一跳在叶修面前说道。
“包子,我已经叫安文逸和小罗去准备啦!”叶修继续在床上趴着。
“好嘞!我去监督他们!”包子又一跳一跳跑远了。
“嘿,叶修!我昨儿晚上去蓝溪阁偷到了他们的独家秘方!”方锐把秘方给了叶修。
“我说猥琐方,你应该早点拿来啊,走走走,去给小罗研究研究。”叶修终于不是趴着,和方锐一起去找罗辑了。
“根据我的计算,把蓝溪阁的配方在加上一点桂花,在减少一些水量,酿出来的酒会更好喝点。”罗辑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。
“好,那就安小罗说的配方来。”叶修大手一挥,批准方案。
“砰砰砰!”突然一阵砸门声。
“叶不羞叶不羞,把你昨晚从我家偷的东西拿出来!偷人家东西算什么本事!有本事我们来比武啊!比武比武比武!快开门快开门!不然我就翻墙进去了!”一头黄毛的兔子在兴欣帮会门口气的又蹦又跳。
“蓝溪阁的二少爷来闹了,叶修。看来我昨晚上偷的东西……应该被他们发现了?”方锐笑着挠头。
“你个废物点心,刚还想夸你几句呢!”叶修走到门口开门。
“哟,少天,是你呀?你要不要进来坐坐呀?”叶修开始演戏。
“叶不羞你不要给我装糊涂,把东西还给我们。”黄少天气得两耳朵都竖起来了。
“方锐,还不把东西还给人家,你看人家都气成那样了。”叶修一个眼神过去。
“哈?!哦哦。”方锐配合开始演戏。
“下次,不准再乱偷别人家东西了!知道了吗?”叶修一个大耳刮子“啪”地甩到方锐头上。
“嗷!”方锐疼得捂住了头顶。
蓝溪阁家二少爷看到东西回到手里,坏蛋受到惩罚一脸得瑟的回去了。
“我说叶修,演个戏要不要这么逼真?”
“不真点能信吗?”
“我都起包了!”
“找安文逸给你上药去!”然后心情甚好地哼着歌离开。
方锐去找安文逸上药,一边上药一边思考,越思考越觉得自家老大不对劲。
“安文逸啊,你说……我们家老大是不是恋爱了?而且对方可能是蓝溪阁家二少爷?嘶——你轻点我的兔毛要给你揪秃了。”方锐又捂着自个脑袋,看着安文逸呆子一样的表情。
“方锐,你乱说什么?”
“我没有乱说,你看啊,上次七夕,他是不啊偷偷跑去和蓝溪阁家二少爷去鹊桥附近玩了,再上次,蓝溪阁家二少爷的糖葫芦不是被他抢了?闹得大少爷都想直接把他扔到我们这儿来,还有……”方锐掰着自己的兔爪子数着。
“停停停……”安文逸忙打住,“你这样想不如直接去问老大啊!”
于是方锐真的跑去问叶修了,“叶修啊,你……你是不是……心悦那个蓝溪阁家的二少爷?”然而自己话说的卡壳了一样。
“是啊,我心悦他。”叶修十分直接。
“哈?”方锐被他如此直白的回答给搞愣了,心里的小九九全都无需用了。
“你哈啥啊,我又不是心悦你,你那表情跟我跟你说了这句话一样。”叶修倒是乐了。
“不是……”方锐词穷了,习惯性又挠头,“啧……那人家心悦你不?”
“我不知……”叶修沉默了。
“哈?”方锐又愣住了。
“等桂花酒开坛那晚,我去找他坦白。”
“哈,你不是一杯倒嘛?”
“我可以不喝啊!”叶修负手笑着走远。

蓝溪阁那边蓝家二少爷把秘方拿回来了,交给了喻大少爷。正一个人闷闷不乐在地上拔草。
“怎么了?我的小少爷,谁欺负你了?蹲在这里无所事事。”郑轩慢吞吞地说。
“郑轩啊,你来,你说,我是不是看错兔了?你说说看,他怎么连我们酿酒的秘方都要偷啊?”
“嗨,他说是他偷得吗?”
“没有啊,是他们那的方锐偷的。”
“嗨,那不就得了。是他部下干的又不是他对吧?”郑轩摇头晃脑。
“难道不是叶修派方锐来的?”黄少天抬头。
“他还给你秘方的时候有承认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那不就得了,你又不是不知,不是他做的他当然不会去承认啊,但若好处他肯定会参与其中啦!”郑轩挥挥他的兔爪。
“是吗?”
“难道不是吗?”
“……”
“唉,都说一恋傻三年,看来是真的。”
“谁说我恋爱了?”某黄毛兔准备辩解。
“哈?你天天叶修来叶修去,以前天天绕着喻文州少爷转的现在都不跟着他了,整个蓝溪阁,是兔子都知道你心悦他你自己竟不知?”
好吧,被郑轩这么一说的某兔大概是默认了。想想自己最近几天确实时不时会想到他,再想想自己最近什么节日也只会想到他……某兔似乎被点醒了。
某兔准备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找个时间去告诉人家,结果接下来蓝溪阁里一会这事一会那事给耽搁了。

时间一转眼,就到了桂花酒开坛的日子。大街小巷里浓浓的桂花香伴随着浓浓的酒香。
晚上,大家到各自带上自己家最好的一坛酒去兔儿爷那里去评分。
不岀叶修所料,在小罗的计算下,他们公会的酒果然得了第一。
于是黄少天不开心了,于是黄少天蹦哒去找叶修去理论了。结果到跟前反而没骨气了。
“叶修,你……你说,你……你是不是偷偷用了我们秘方了?”黄少天兔爪一挥,头一扭,鼓着腮班子拦在面前等着解释。
“我没有。”
某兔松了口气。
“但是我还是参考了一下。”
“说明你还说有用嘛!”某兔准备拔出背上的冰雨。
“停停停 我只是参考,和你蓝溪阁酿出来了一定不同,若不信,来尝尝。”叶修一爪按住身后的伞,一爪举着酒坛子。
黄少天喝了一口,也无话可说,的确比他们家魏老大酿的好喝。
“我们魏老大酿了这么多年竟然比不过你们刚成立不久的公会……”
“怎么样?无话可说?那说明我这的酒比你的酒好喝是吧?那要不走吧?一起去喝?”叶修邀请某兔。
“……算了,刚好今晚有空,要不喝点酒壮个胆子把自己心思告诉人兔得了。”黄少天抓了抓自己兔耳朵的毛一口答应。
“走,我带你去我们公会西边最高的墙上去,这两天大概是中秋,兴许还能看到月亮。”叶修抓住少天的一只兔爪,两兔蹦哒到墙上赏月。

“嘿,老叶你行不行啊~你怎么都不喝啊?”小黄兔似乎醉了,连称呼都变了。
“我,我一杯倒啊,还怎么和你看月亮啊~”叶修笑了。
“月亮……今天天上咋两月亮啊……我在做梦吧?”小黄兔晃晃自己的脑袋。
“你喝醉了吧?”
“我……我没醉……我还有事要告诉你呢……这事我和想了好久我才确定了下来。”黄少天把自己的兔脑袋靠在叶修肩膀上。
“这么巧,我也有事要告诉你,我也想了好久才确定下来。要不你先说?”叶修看着自己肩膀上的黄兔子已经闭上眼睡着了。
“……你还没说啥事啊……怎么睡着了……”叶修扯了扯自己的围巾。
“哦,事情就是……就是……叶修……我心悦你……”喝醉了的黄少天倚靠在叶修的肩膀,睡眼朦胧迷迷糊糊的说出这句话,说完了还往人家肩膀里缩了缩。
“啊,反而被你抢先啦……早知道我就先说了。”
“这么巧,我想说的事,我也心悦你。”叶修的兔耳朵动了动,挪个舒服位置给对方,然而对方早已睡着了。
夜空寂静。
花好月正圆。

继续鼓起勇气打个tag……emmmmmmmmm,可配合上图食用更佳 @葉月 来来来看图写话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木子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