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多坑又低产努力挣扎画手……
求……求约稿……最后谢谢喜欢我的你们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【锦玉】迟到的七夕

  私设甚多 
   ooc警告
  小学生文笔,请轻喷

      润玉刚和昴日星君交班,走上虹桥,就发现一个少女坐在桥上,淡紫色的纱衣绣着几朵霜花,两只绣花鞋不安静地晃动着。他的魇兽在旁边围着她打转,生怕少女掉了下去。
     “小乖乖,没事的,我在花界时,秋千都敢荡的比人还高呢,不怕不怕,我不会掉下去的。”少女顺手安抚地摸了摸魇兽。
     “锦觅仙子,润玉刚与昴日星君交班正准备回璇玑宫小憩片刻,不想,锦觅仙子起得甚早与小仙遇上了。”虹桥另一端的白衣少年翩翩向她走来,看着这一幕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,你来啦,我在等你……呀!”话音未落,锦觅一激动,身体向前倾倒,差点掉了下去,还好润玉眼疾手快一把拦住了她的腰。
      “锦觅仙子没事吧?”润玉关切的问道,微微皱眉。
      “没事没事,我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还在花界荡秋千呢,谢谢你呀,小鱼仙倌。”锦觅的心跳的有点快,面色微红。
      “锦觅仙子,为何在此等我呀?”
      “嗯……这几天认爹爹娘亲的头脑有些混乱不堪,而且突然得知……还是你未婚妻,并且刚刚从花界搬到了洛湘府,睡得也略不适应,便早早醒了。唉,正坐在桥上吹吹凉风,怀念花界那无忧无虑的时光时候,你家的小魇兽,就过来了。”锦觅又顺手摸了摸魇兽的毛,魇兽蹭了蹭她的手掌。“说来倒也奇怪,昔日闯祸躲长芳主的时候,偷偷躲在你殿里打旽都能安心,现在……搬到天界有爹爹照顾,反而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无妨,润玉知道锦觅仙子还没从花界的果子精身份转变过来,锦觅仙子若不嫌弃,可愿到小仙璇玑宫小憩片刻?”润玉抿嘴微笑道。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可小鱼仙倌你刚刚交班不正也要小憩片刻?虽然,虽然我与你有婚约在身…难道要一起就寝…可这也太唐突了吧?”锦觅脸颊绯红,微微低头。
       “咳……小仙未曾这样想过,小仙去书案前修炼片刻边也是好的。锦觅仙子若是因为婚约,与小仙疏远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怎么会,那就,叨扰殿下啦!”锦觅打断润玉的话。
       “怎会,觅儿是我未婚妻,怎会是叨扰呢?”
       “嗯?你……刚刚叫我什么?”少女抬眼。
       “觅儿呀,既然锦觅仙子是我未婚妻,那我以后唤你觅儿可好?”
       “好呀!”
      于是锦觅便在璇玑宫小憩片刻,润玉在书案前修炼片刻,不久感觉身后似有一人的气息。他微微一笑,任由那人看着。
 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,其实我等你是因为别的事……”锦觅似乎有事想说。
       “哦?何事?”润玉坐着看着她。
       “人界现在可是乞巧节,我还记得之前下凡历劫时,这个节日可热闹了,小鱼仙倌,要不要陪我下去看看呢?”锦觅有点期待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觅儿想去,那便走吧!”润玉起身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真哒!太好了!”少女跳起来鼓掌。
润玉抿嘴一笑,牵起锦觅的手,从银河往下而去。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哇哦,果然热闹非凡!”少女左看看右瞧瞧,想把一切尽收眼底。
       “觅儿,你慢点!”后面跟着的一位白衣公子,缓缓跟着。微微摇了摇头,对前面的少女实在没有办法。
        两位纷纷引来众人侧目而视,夸赞着好一对金童玉女,养眼般配。
        “相传啊……曾经有一位少年,名为牛郎,他呀爱上了一位女孩,名为织女……”锦觅在茶馆里坐着,听着说书人讲得津津有味。后,两人又闲逛了他处,有在晒书的,还看着忙着准备晚上的瓜果的少女们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乞巧节啊,对女子来说可是挺重要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?怎么个重要法?”锦觅双手托腮,看着那位少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乞巧节呀,在我们这呢,尚未婚嫁的女子要去拜拜天上的织女,祈求能有个好姻缘,要去村口的月老树上系上红绸带,寄托美好的愿望,据说天上的月老呀,会收到你的愿望,若已有心仪的男子,月老也会帮你实现。”一位少妇一脸幸福的说。
       锦觅想到润玉,脸上微微一红,低下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觅儿?在想什么呢?”润玉笑得满眼都是温柔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,就是在想,月下老人真的这么忙么……感觉平日里都闲的很。”锦觅避过他的目光,又偷偷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要是叔父真的想形象告诉她们,那岂不是毁了他的形象了。”润玉低头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这倒也是。”锦觅认真点头。
不知不觉,日暮西沉,再过会,润玉就要回去和昴日星君轮班了,然而,却找不到锦觅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觅儿……你又贪玩去哪里了呢……”润玉微微皱眉,责备自己一不留神让锦觅走散,便开始寻找锦觅的气息。不一会在村口的方向发现了点气息。润玉缓缓往那里走去,心里想着锦觅不知道在准备什么。毕竟之前润玉走到哪,锦觅便跟着到哪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觅儿……”润玉发现锦觅,正准备唤她过来,发现她竟然在学凡间的少女们一起在拜织女祈愿,手上脸上还有一些墨水的痕迹。
润玉上前去,望向了旁边的那颗所谓的月老树。
月老树大概是百年老树了,树干粗壮需多人才能和抱。枝桠纷纷,树叶茂密,覆盖了这半个小镇,在树叶边,有许多飘飘悠悠的红绸缎,在微风徐徐中悠悠飘飘扬扬。似道风景线。
润玉在众多的红绸带中一眼就看到了她的字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愿我与润玉能淡云流水,安宁度此生,平安康乐一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少年原本平静的心,倒是荡起了千层激荡,内心深处的感情是再也压不住了。他一把收起了锦觅的红绸带,把锦觅从人群中一闪也一把带回了璇玑宫。
润玉回到宫里就忍不住拥抱了锦觅,抱得太紧,似要把她揉进自己心里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……你怎么了?”锦觅回抱他,双手拍拍他的后背,“你抱得甚紧,我略不适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觅儿……我看到你红绸带上的愿望了……”润玉不想松手,还把红绸带显现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锦觅的手一顿,觉得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一般,有点慌,想挣脱润玉的怀抱,结果根本没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锦觅有点不明所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,我与你的婚约,让你我变得疏远了……原来,你也是心悦与我的……”少年的声音欣喜里略带哽咽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鱼,你……”锦觅捧着润玉的脸,“还好还好,我还以为你哭了呢……本想向人间那般迷信一番,倒是被你发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……嗯,润玉,其实我看到你的第一眼,便心悦与你了吧!刚开始,是被你的尾巴吸引的,但是后来,我发现你比谁都好,没有长芳主严厉,待人又温柔,润玉润玉,你真的是温润如玉之人。”锦觅看着他的眼,说出这样一段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过,只要你在一日,你便护我平安康乐一日,这句话,我也一样给你。从此,星河为引,魇兽为伴,我,亦愿陪你身边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觅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 少女的嘴上突然覆上一股冰凉,还带着点点颤抖。
        锦觅试探性的伸出舌头回应性的舔了舔润玉的唇,换来的是更加铺天盖地的深陷其中。
        不久之后,二人大婚,婚后诞下一儿一女,一家人一起游山玩水,两人倒真的如所愿,淡云流水度过一生。

……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59)

© 木子_ | Powered by LOFTER